明明少

宁啃狗粮千斤,不要玻璃一两

亲亲这边的建议是做招财猫呢

       
        大庆不高兴,大庆心烦,大庆感觉猫生已经到达了低潮。

        三天了,他听最多的,就三句话:

        第一句: 艾玛吓我一跳!!!

        第二句: 我靠活的!?

        第三句: 咋这么黑?!

        大庆心里翻了个白眼,愚蠢的人类。紧接着他听到愚蠢的人类发出“哈哈哈哈哈哈真胖”的声音。

        万年老妖大庆几乎分分钟就要炸毛,原本前后挥舞的爪子恨不能下一秒就招呼到那人脸上。可转念一想自己来这儿的原因,大庆又蔫儿了,怂眉耷眼的继续挥爪子,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装圣贤逼。

        没错……国家公务员,特调处副处长,黑猫警长赵大庆(此处有争议,赵云澜说大庆得随他姓儿,可大庆觉得自己应该姓大,才够A够霸气),此时此刻正蹲在一家饭店的吧台上,那只能瞬间撕烂世界上一切小鱼干包装袋的利爪,前前后后打着摇摆——招财猫了解一下?

        这家饭店的老板叫冯豆子,大庆觉得这人除了一天到晚小嘴叭叭叭太吵之外,勉强还算不错。特调处侦办上一桩案件时,嫌犯慌不择路躲进这家饭店后厨,被冯豆子一铁锅给干翻了。案件告破,市民立功,赵云澜特派沈巍前来致谢。可这个冯豆子不要奖金拒绝采访,只提出想借处里那只黑猫过去用几天,还承诺一定好好喂,绝不会饿着。沈巍对着冯豆子这张酷似自己亲弟弟的脸,兄爱泛滥有求必应,当下就同意考虑。回处里询问赵云澜的意见,赵云澜桌子拍的砰砰响: “什么叫借过去用几天?啊?他当特调处什么地方?!你告诉他,特调处,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地方!大庆借给他一个月!人民不满意,他就不用回来了。”

        大庆心里明镜似的。什么为人民服务,屁!老赵你变了,大庆暗自神伤,自从有了沈教授,我再也不是你的小可爱了。我不就晚上钻进你的卧室、你洗澡时候进浴室尿尿、还有无聊了到阳台晒月光的时候,看见你跟沈教授都没穿衣服吗?我也没笑话你们啊,我不也不穿衣服吗。可你俩那个表情,看见我跟见了鬼一样。从那往后……卧室门、浴室门、甚至阳台门,都经常在里边反锁!我知道,我讨人嫌了。可我万万没想到,你会把我赶出家门!……还好这个冯豆子没有亏待我,一日三餐小鱼干管够,还有特色菜伺候着。虽然他家的菜单真的很迷,什么“小鸡吧米粉”这种奇怪的东西真的有人吃吗。……如果不是冯豆子非得给我脑袋上整个粉红蝴蝶结,我都想留在这儿算了!……老赵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呜呜呜呜呜……

        大庆越想越伤心,嘴巴一扁几乎要哭出来。好死不死冯豆子来了,“我说神猫,猫爷,您这什么表情啊?您脸上的肉都耷拉下来了,跟我给您备的这蝴蝶结配吗?您可是招财猫,得笑,笑知道吗!像我这样。” 说着俩手指搁嘴边儿,呲了个牙。大庆懒得跟他计较,学着他的样儿呲个牙算是笑了下。冯豆子瞅了半天,若有所思,“敢情这脸上肉耷拉跟表情没关系,纯是胖的啊。” 大庆“……”要不冲你这张跟沈教授一样的俊脸,老子给你鼻子挠成雕花的!!!

        冯豆子一计不成又出馊主意,“诶猫爷,您这么大的腕儿,光干招财工作可惜了。要不这么着,再兼职个迎宾,客人来了您给打个招呼就成,我包一年小鱼干!怎么样?”  大庆两只猫眼腾一下瞪的溜圆,“五年小鱼干!”

        “两年!”

        “三年不能再少了!”

        “成交!”

        于是接下来的日子里,每一位来冯家菜的顾客,都能看到吧台上蹲着一只浑身乌黑滚瓜溜圆的猫咪,头上扎个小辫儿绑着个粉红色蝴蝶结,笑的满脸肉肉都挤到一起,肉垫儿爪子挥出动次打次的节奏:

        喵~!来啦老弟~!!


(PS: 关于文中出现的硬核食物“小鸡吧米粉”,其实是某次手滑笔误闹的笑话,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原本是想打“笑里藏刀”的……)

评论(17)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