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少

宁啃狗粮千斤,不要玻璃一两

在这个家里,我就是被狗男男坑嘛【楼诚】

        新年第一天,明公馆。

       “大姐,我不穿这个!” 明台拆开明镜送的新年礼物,一大盒子叠的整整齐齐有棱有角的红内裤,声泪俱下。
       “不行,本命年嘛,要穿的!穿在里边又没有人看到的呀。听话!” 明镜循循善诱。
       “那大哥和阿诚哥怎么不用穿!” 明台怒指一旁喝茶看报的二人。
       “明台。” 明镜的语气冷了几分,“不许胡闹了,姐姐管不了他们两个,连你也不听管教了?”
       “阿诚,明台再不听大姐的话,你亲自给他穿。” 看报的头也不抬悠闲翻页。
        喝茶的把杯一放作势就要起身,“小少爷,你自己穿,还是我现在帮你穿?”

        …… …… ……

        明小少爷委委屈屈回房间换上了热辣滚烫的红内裤。

       “这才像话。” 看报的瞥了“红内裤”一眼,又转向喝茶的,“把他看好了,一天都不许换。别枉费了大姐一番心意。”
       “知道了,大哥。” 喝茶的分明就在憋笑。

       呸,狗男男!

——————————————————————

        转眼间又是年底,明家的资深小丫头阿香觉得仿佛昨儿才领大小姐发的新年红包呢,怎么今天就开始布置圣诞树了,时间过得可真快!

        明少爷这红内裤一穿就是一年。这一年可谓苦不堪言。在学校,不论浴室厕所还是球场泳池,明少爷都不敢与同学一起,换衣服必得躲开众人。明少爷是背负校草包袱前行的男子,被人知道居然穿红内裤,今后还怎么抬头做人?尤其是方家那个小少爷方孟韦!仗着个高腿长家世好长得也还看得过去,在学校里处处抢明少爷的风头可还行?拉丁文考试居然得90分,简直不可原谅。

        好在再过一星期,就不用再穿这红内裤了。“本、命、年!”,明台愤愤算计着,再过十二年才轮到下回,内时候大姐一定是不管了的。脱了这条红内裤,本少爷又是一条好汉!

       “嘿嘿嘿嘿嘿嘿……”明台暗自发出了阴谋得逞般的笑声。

——————————————————————

        圣诞节原本与我天朝华夏并无什么关联。不过上海滩的名媛贵族少爷小姐们也要凑着西方人由头,玩闹一番。
        明台暗自下了决心,今年收的苹果必须比方孟韦多。
        打那之后,明少爷上课下课都斜着眼睛盯着方少爷的课桌,掰着指头数方少爷收了几个,自己收了几个。算来算去,啥?方孟韦多一个?!

        这还得了?明少爷毛了。

——————————————————————

       有钱人的爱好总是很奇怪,资深小丫头阿香想,去年阿诚哥突然痴迷了一阵子烹饪,差点搞得明家兄离弟散。怎么这回大少爷又爱好上了…当裁缝?天天打发自己照着单子出去买针买线买扣子。大少爷说那叫设计,还是定制什么的。

        切,糊弄人,还不就是裁缝嘛!!

——————————————————————

        明镜打算在圣诞节办一场舞会,一来请亲朋好友一起聚聚;二来,于老板的妹妹,苏医生的表妹,侦听处的朱小姐,电影演员李小姐,机要处的徐小姐,也该叫明台见见面,熟悉熟悉。几个女孩子都是模样伶俐性格乖巧的,保不齐以后哪个就成了弟媳妇呢!

        明台可没心情什么于小姐李小姐,倒满心都是方少爷。明天可就是圣诞节了,这一个苹果的差距该如何补齐?对了!大哥不是还没送圣诞礼物么,去要个苹果!

        噔噔噔跑下楼一头撞进大哥房间。大哥竟没有责怪自己莽撞无礼,反而满面喜色笑容可亲,“来的正好!大哥给你做了身西装,明天舞会穿。”

        明台心里暗叫一声不好!前不久大哥给王天风做的那件长袍,被郭骑云和于曼丽笑了好久米其林米其林……明天的舞会方家可也是要来的,本少爷还打算一展英姿,震一震那个长手长脚动作永远不协调的方家少爷呢。大哥做的衣服,只会比红内裤,更耻辱!

        可眼下,大哥是万万得罪不得的。于是明台小脸儿一扬眼睛一眯冲他大哥摆出最最乖巧的招牌笑,"大哥亲手做的衣服我可不舍得穿啊,暴殄天物。大哥,你送我一个苹果就好啦!"

        明楼一副小兔崽子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的神情,好整以暇的看着小弟装懂事装乖巧,欣赏够了,才语调平淡的抛给明台四个字——“痴心妄想。” 说着摘下旁边挂着的一套黑色西装丢给明台。

        明台惊讶的发现这套西装居然设计前卫剪裁得体,想来自己终究是亲弟弟,不像王天风就只能穿个米其林。于是老老实实抱了在怀里,又扁着嘴巴撒娇,"大哥……我还要苹果。"

        明楼板着一张汉奸脸哼哈打起了官腔,"明天再说,看你表现。"

        次日,明家的舞会热闹非凡,圣诞树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小礼物,小朋友们举着糖果嬉笑追逐,胶片中流淌出欢快的音乐,来宾们或者举杯畅谈,或翩翩起舞。明台摩拳擦掌的盼到压轴环节-按照惯例由舞会主人献上的单人舞。

        明少爷一身崭新黑色西装,修身的版型越发衬的窄腰长腿。一出场顿时成为全场焦点。明少爷心里得意的直冒泡,表面上仍然努力维持高冷。这曲男爵他练了很久,就为等着今儿杀方孟韦那小子片甲不留。

        资深小丫头阿香照着明少爷的眼色切换了JAZZ。在全场注目中,明少爷缓缓而动。只见他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旋转跳跃我闭着眼,舞呀舞呀我的骄傲放纵。

        于小姐李小姐什么小姐无一不被明小少爷迷的七荤八素。明台从余光中偷偷瞄方孟韦,微微撅着嘴巴满脸写着不服气。
       "看到你这样不高兴,我就放心啦~"明少爷心里乐开了花。

        明镜毫不掩饰骄傲的带头鼓掌,连楼诚二人也不得不默赞一句,自家小弟真是惊才风逸。

        来宾的热烈掌声明少爷见怪不怪,倒是方孟韦不爽的模样让明少爷得意忘形。收尾一个漂亮的绅士鞠躬从45度直接鞠成了135度。

        明台不该忘了他老师米其林的那句话: 永远不要相信任何人。

        只听得刺啦一声,腿上这条修身显型的西裤,从后腰,到裆下,一裂到底。

        明少爷那精瘦浑圆的小翘臀,包裹着鲜红的小裤裤,从撕裂的裤子中喷薄而出。

       “噗嗤!”——方孟韦
       “哎呀!”——大姐
       “呃……”——阿诚哥
       “~%?…;# *’☆&℃$︿★? ”——全场来宾

       “……倒真像个……红苹果。”——大哥

——————————————————————

       “都说了那种线不结实了,大少爷偏不听。……那天小少爷边哭边追打大少爷,大小姐和阿诚哥拦都拦不住。大少爷一边跑一边还说,你不是要苹果吗,这不是有了吗。”
        —— 出自《在明家做资深小丫头的日子》,作者明家香。

——————————————————————

        此后的每一个圣诞节,明台都会不由自主的回忆起,曾经被大哥做的衣服所支配的恐惧,和站在人群中心露出红屁股蛋儿的那份屈辱。

评论(18)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