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少

宁啃狗粮千斤,不要玻璃一两

在这个家里,你们就是一对狗男男嘛【楼诚/诚楼】


       “明长官……” 司机犹疑的通过后视镜询问端坐在后边的顶头上司,心里暗自叫苦。自打下班前被临时派了公差来伺候这位经济司兼特务委员会的高官,已经两个小时过去了,在这条路来来回回绕了不下十圈。司机参不透长官的意图,也不敢乱猜,但是司机真的很饿。肚子咕噜咕噜叫的响亮。

       “停车。” 一直闭目养神的长官终于睁开眼睛,抬腕看了看时间。

       司机如蒙大赦,缓慢减速靠边停稳,“真专业”——司机骄傲的想。

       “你可以下班了。今天的工作内容不必向任何人汇报,明白吗?”后座的人提起公文包开门下车 ,身形俊逸动作优雅衣冠禽兽啊不,楚楚。

       “是,明长官。” 司机生怕自己知道太多机密会被灭口一般目不斜视绝尘而去。

        被他遗落在路边的那位身形俊逸动作优雅衣冠禽兽啊不楚楚的长官,紧紧身上笔挺的大衣,把公文包夹在腋下,然后买了一个烤红薯。

——————————————————————

       “鸡蛋。”
       “哦。”
       “打匀!”
       “知道了!”
       “奶油。”
       “给。”
       “怎么是动物奶油?不是告诉你买植物的吗?”
       “你说太多,我记不住。”
       “呵,多背几篇拉丁文记性就好了,小少爷?”
       “呃……,阿诚哥,这蛋糕你还是别做了吧。大哥这么晚没回来,肯定是应酬去了。”
       “少废话,大哥有没有应酬我比你清楚。蒜蓉辣椒酱拿来,我再裱几个字。写什么好呢?「在明家我还是说了算的」怎么样!”

        明台在心里淋漓尽致的翻了个冲天白眼。面前这位,特务委员会秘书处首席,明长官的私人助理,他的二哥明诚,不知何时起突然迷上了烹饪。且作品如其人,都是百里挑一的狠角色。香蕉酱油奶昔,榴莲老干妈千层蛋糕,椒盐西瓜汁,芝麻酱拌饭冰淇淋…… 每一样都给他和大哥原本安逸的人生笼罩上一层又一层挥之不去的阴影。今儿明诚突然一个人提前下班,特工毒蝎敏锐的直觉告诉他,二哥这又是要搞事情。于是趁明诚在厨房叮叮当当的空儿,上司大如天的毒蝎鬼鬼祟祟给他的长官毒蛇去了电话「大哥,阿诚哥这回可是冲着你去的,你出去躲躲吧。我只能帮你到这儿啦。」

        明长官这厢下车挥别司机之后,继续在这条路上一圈又一圈的走,啃完了一个烤红薯,吃了一碗小馄饨,又撸了一串包油大腰子,在烤冷面排队的时候,才意识到天已经黑的透透的了。手腕凑到眼前一瞧,遂放弃了烤冷面。转身走进不远处一家百货公司,拿起前台的电话,闭眼默默彩排几遍,拨号。

        明诚的裱字蛋糕出炉的时候,客厅的电话也响了起来。
       “阿诚,我迷路了。”

        明诚扔下电话风一般的卷起大衣冲出门去。
        留下明台与那个热气腾腾的蛋糕大眼瞪小眼。

        半小时后,二哥护着大哥进家门。那情景,宛如三朝老臣终于将不慎流落民间多年的太子殿下迎回宫中。

        三朝老臣忙着挂大衣倒热茶,那太子殿下却不知从哪里变出个小盒子,“阿诚,今天下班临时有个应酬。吃过饭我看时间还早,就去百货公司给你买了这个。谁知出门就迷了路。还好那里离家不算远。”

        明台眼看着他二哥一副看似满不在意实则都要感动哭了的表情,接过盒子打开,里面是一副简单精致的黑色皮手套。

       “入冬了,天冷,开车手凉。”……大哥你故意用气声说话当别人看不出来。

        明台冷眼看明诚把手套送回房间,那小心翼翼的样子就差没举过头顶捧着,塞到怀里护着。

       “蛋糕?你做的?”大哥“惊喜”的发现了今晚的主角,“晚饭吃的略饱,不过阿诚亲手做的还是要尝尝,不能浪费。”

       “切,浮夸。”明台唾弃。

       “大哥,既然吃过晚饭就别再吃了,当心晚上胃不舒服。” 二哥麻利从大哥手中端过蛋糕,“让明台吃了就好。”

        明台还没有明白发生了什么,一整个散发着奶油和蒜蓉辣椒酱味道的蛋糕已经被塞到了手里。

       “倒便宜他了。”大哥握着二哥的手,惋惜之情溢于言表,“小少爷,都吃了啊,可不许浪费,听见没有?”

       “好故事,好设计。”明台在心里摇头鼓掌。

        呸!狗男男!

评论(14)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