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少

宁啃狗粮千斤,不要玻璃一两

【楼台】将离


        “你到底要什么?”

        强压着心头的怒火,明楼看着明台额头暴起的脉络,泛红的双眼和颤抖的嘴唇。不由的脑中一阵跳突的钝痛。第几次了,这个孩子毫无来由的胡闹,变换着花样不断挑战着自己忍耐力的极限。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古怪感觉明楼刻意忽略去想,可向来敏锐的直觉告诉他,今天,是到了不得不了却一桩事情的时候了。

       “明台,你说你要什么,我给你交代。”

        明台突然在心里笑了出来。他早该知道对面的男人从来都无可撼动,胡闹也不过是让自己下不来台罢了。明台此时无比后悔,他想要平息这场由他而起的对峙,却不甘于自己的爱恋与渴望永远都似这般不了了之下去。

        明楼此时的质问在明台眼中成了放大的不耐烦与嘲讽。这被厌烦的感觉煞是新鲜。

        “我要什么,我问你要过什么吗?”

        明台几乎是哭着嚷出来,他清楚自己已然落败。他痛恨自己无能,在两人所有的关系中,只能充当被动接受的角色。

        他说明台,你要学会贪婪。
        他说明台,你得懂的争。
        他说明台,你要表达所有你想要的。
        他说明台,我要让你成为下一个我,无坚不摧的人。

        他说明台,大哥任你予取予求。

        明台对一个人珍惜的方式,是恃宠而戒娇。他从不敢将这“予取予求”四字拿来挥霍,那也是他可笑的尊严。

        明楼皱眉,为眼前这孩子的不可理喻。他长于刀光剑影勾心斗角,小儿女的是是非非在他眼中不过是些茶余饭后的无聊把戏。做明家人,可运筹帷幄杀伐决断,可明枪暗箭披荆斩棘。唯独失控与软弱,不可原谅。

        明台在脑中一遍遍描画着明楼好看的眉眼,他自暴自弃着,即便是厌恶我而皱起的眉头,也是穷尽一生都画不出的美景。

        从前的日子大概是回不去了吧。是谁生错了情,还是谁会错了意?总之还不都是错了而已。所以明台轻轻挑了下唇角,垂眼沉默。

        明楼对明台所有的宽容在这一刻消磨殆尽。明台知道,明楼一旦狠绝,则不留余地。

         “滚。”明楼的语气平淡无波。“从现在开始,从我的眼前滚蛋。”

        明台转过身去方才落泪。他一边走着,一边想,还没有说爱呢,倒先说了再见。

评论(4)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